地磚的鋪貼(上)

租屋族省錢妙招!!塑膠地磚的鋪貼(上)

隨著生產技術不斷進步,塑膠地磚已能滿足各種場合與空間需求,且因價格低廉、,也漸漸成為許多租屋族挑選地材的首選,那在鋪貼塑膠地磚前有哪些事項需注意呢?一起來看看吧!


 
▲塑膠地磚因可裁切,因此較不受空間大小限制,且有多種花色可選擇

塑膠地磚適合的空間

塑膠地磚因可裁切,因此較不受空間大小限制,但因塑膠地板的材質為塑膠,與地面結合是用接著劑,若是長期處於溼氣較高空間,容易破壞底層的接著劑,造成地磚翹曲、膨脹變形,因此需避免溼氣,以免反潮而使得黏膠不會乾。
若是廚房、浴室就不太適合,除非是乾濕分離的浴室,而台灣氣候潮濕,較適合使用PVC 和 WPC鎖扣型的塑膠地磚。

 
▲若是想節省人工費,則可選擇有背膠的 DIY 地磚


▲在地磚鋪貼前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地面的平整度,以免影響美觀度

鋪貼塑膠地磚的注意事項

  1. 在施工前要特別注意的是,地面的平整度,如果地面不夠平整,則施工後不但會影響美觀度,也會有高低起伏的現象。
  2. 若地面潮溼、有沙,或是不想破壞原地板,可選用 PVC 和 WPC鎖扣型的塑膠地磚。
  3. 如果不是用PVC 和 WPC鎖扣型的塑膠地磚,就一定要注意地面須保持乾燥也不能有沙。若是自己有興趣DIY,或是想節省人工費,則可選擇有背膠的 DIY 地磚。
  4. 貼上地磚後一小時內,需詳細檢查,如果未貼牢的地方,可以滾輪壓牢,水性膠若從接縫處擠壓溢出時,請立即用濕布擦乾淨。

資料、圖片來源:路易士塑膠地磚(樂易股份有限公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