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塑膠地磚(下)

以假亂真的魔法!認識塑膠地磚(下

在認識了塑膠地磚的種類後,相信大家一定也會想要了解,塑膠地磚會不會容易刮傷、是否能長時間使用?以及要如何清潔呢?以下就為您整理幾個重點!

塑膠地磚的耐磨性

塑膠地磚可分為「透心地板」與「複合材地板」,複合材地板包含透明料(耐磨層)、印刷面料與底料。耐磨層的厚度關係到地板的耐磨性,像是一般辦公室或人潮較多的出入地點,如餐廳、百貨公司、店面,就必須要用較厚耐磨層的塑膠地磚,耐磨層至少要在0.3mm以上;如果是一般家用的地磚,耐磨層部分0.07mm~0.2mm即可。

 
▲餐廳的塑膠地磚,耐磨層至少要在0.3mm以上


▲塑膠地磚的特性是好擦拭,只需要以清水擦拭清潔即可

塑膠地磚的清潔

  1. 塑膠地磚因具有好擦拭的特點,其實只需要以清水擦拭即可,平常清潔時,可將拖把稍微沾濕,將地板表面的灰塵擦拭掉,再等地面乾燥即可。 
     
  2. 若是想讓地板看起來更亮,也可以考慮上蠟,可在清潔完地板後,待地乾,將水性蠟倒入乾淨的乾拖把上,將蠟均勻塗佈於塑膠地磚上即可。需注意,上蠟後大約要等20分左右,讓塑膠地磚表面乾燥,完全乾燥後才可踩踏於地板上,若是實在是不想花時間等的,也可使用電風扇來縮短乾燥時間。

 
▲塑膠地磚的使用期限可達5~10年,需注意不要讓尖銳物品直接掉落在地磚上

塑膠地磚的保養

為了避免刮傷地材表面,需注意不要讓刀子、剪刀直接掉落在塑膠地磚上,以免損壞地板表面。在正常使用情況下,塑膠地磚的使用期限可達5~10年,若是保養得宜,年限還可再延長唷!

塑膠地板因價格便宜,在商業空間與住家空間的使用度也逐漸提高,若您正好想要改變家中地板的樣貌,又不想花大錢,塑膠地磚就是一個好選擇唷!


資料、圖片來源:路易士塑膠地磚(樂易股份有限公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