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磚的鋪貼(下)

租屋族省錢妙招!塑膠地磚的鋪貼(下

在鋪貼塑膠地磚時,可以請專業人員來施工,或是自行DIY鋪貼,豐富的花色,也讓地板成為裝飾生活的重點!那麼,塑膠地磚該如何鋪貼呢?以下就提供您完整做法!

 
▲塑膠地磚的因花色豐富,可拼貼做出多種變化

1.直舖法:
先清潔地面,再將地面上不平之處補平,像是磁磚縫或小凹洞等,再將塑膠地磚的黏著膠均勻的塗在地上,之後就可直接開始舖貼。

2.雙層鋪設法:
一將抵料縫隙黏上布膠帶,樣是先清潔地面,但是先在原地面鋪上一層塑膠地磚的底料(黑色PVC塑膠墊)將底料縫隙黏貼上布膠帶,再塗上塑膠地磚的黏著膠,
之後鋪貼塑膠地磚,此種鋪設法的好處是,未來更換地磚時,只需要將底料拆掉即可,不會傷害到原本的地板。
 

▲鋪貼塑膠地磚若遇角落處,可拿美工刀和尺依角落狀況由地磚表面裁切

 
▲塑膠地磚因施工方便,可Diy鋪貼,因此很受大眾歡迎

3.Diy自行鋪貼
施工工具:美工刀,直尺
施工步驟:
  1. 取出塑膠地磚,平放於室溫下24小時以上,避免塑膠地磚因運送及儲放位置不當導致變形,而影響施工過程。
  2. 清潔地面,確認地面乾淨後即可開始鋪設塑膠地磚。
  3. 鋪設時,先以上方一邊對齊靠緊,再慢慢放下地磚,避免空氣殘留於底部,確認位置無誤後,由上而下輕壓地磚使其黏牢於地面。若遇不規則形角柱或圓柱時,先以紙板描出形狀,修剪至吻合實際情況後再放置於地磚上切割。
  4. 遇到角落處時,可拿美工刀和尺依角落狀況由地磚表面裁切 ,也可以隨個人喜好,裁切成不同長度拼接,會較美觀。
資料、圖片來源:路易士塑膠地磚(樂易股份有限公司)